纯情大母猴H

热爱至上

沈翊/陈凯文X秦淮

林木石缓缓坐在了一旁的椅子上,扫了一眼秦淮,叹了一口气,说道:“我不是早警告过你吗?”

“该死的人不是他,是你。”

“什么意思?”,秦淮不明所以,谨慎看着她。

“你第一次见沈翊是什么时候?”,林木石又问。

秦淮挠了挠头,记忆似乎有些混乱模糊,第一次见面,好像忘了怎么受人欺骗来到了在一所别墅里,沈翊又是怎么莫名的囚禁了他,仿若一场梦一般,那么不真实。

“外地出差的一所别墅里……”

“你可真是贵人多忘事”,林木石勾唇轻笑,一副猜对了表情,“果然忘了?”

听到此处,师姐向秦淮投来了不解的目光,“你和沈翊第一次见面,不是在‘开挂了’吗?”

“啊?”,秦淮忽然懵住了,可他的记忆里,沈翊没有来过开挂,还长得这么像他,如果真来开挂了,唐林丁阿姨那几个话痨怎么会忍住不在他面前叨叨。

说来话长,林木石一直在寻找“偏轨”的因果,如何恩怨两绝,直到有一个猜想,那就是——偷生。

偷生,顾名思义就是命数已到,本该死去的人,通过一些不见光的手段延长命数,而秦淮用的方法大概就是“桐钱换命法”,也就是用铜钱来换取他人的命数,借命者只需把铜钱自己的血滴在铜钱上,再送于被借命人手上或者家中,便可以实现命数转换。

但有一个特点,借命人会对被借命人的存在意识渐渐淡薄,直到全部忘却,这也就是为什么秦淮对大学时期的沈翊没有一丝印象,仿佛从未谋面一样。

俩人命中注定,纠缠不清,又安排了偷生和偏轨,让结局生死两别,不得善终,这世间渺茫,却也实在让人琢磨不透!

“其实,你们第一次见面是在大学”,林木石脸上看不出任何表情,徐徐道。

“大学?”

“你可能不相信”,林木石淡定的从包里拿了一张照片,上面是足球队的陈默和秦淮的合影,在细看,就等看到坐在后面小心偷瞄的沈翊。

她指着后面的人,“这就是沈翊”

秦淮抢过照片,仔细瞧了半响,才确认是沈翊,但为什么他没有印象?他当时和陈默是计算机系的双子星,论坛的讨论程度算得上热火朝天,沈翊当时仅仅是这张脸,就应该有人提及……

“可是,”

“可是你想不起来了,对吗?”,林木石双眼像是看透了一般,谈谈地笑道,“但你应该还记得,高三那年,你被确诊胃癌晚期,去请了一个大师,再去复诊时,不仅没有胃癌,而且你的健康程度异于常人。”

“你怎么知道?但这和沈翊有什么关系?”,这件事秦淮没跟人说起过,当时家里人为他请了一个大师,弄了什么乱七八糟的法术,但他还是认为封建迷信,可是再次复诊时,却自然痊愈了。虽然他也觉得奇怪,但也没跟人说起过,她怎么会知道?

“呵,我怎么知道?他是我师兄,都干这行的。”

“并且这件事和沈翊关系可不浅”,林木石抬眼,笑呵一声,把一串铜钱拿了出来,“你数一数,一枚铜钱一十年。”

秦淮接过来,还真就认真数了一下,“六枚铜钱,那就是66年,这是什么年数?”

“是你借他的命数”

秦淮心一抖,暗暗握了握拳,脚有些站不住,他泪眼渐渐模糊,颤着音,“所以你是说,当初,大师做法,就是让沈翊的命数借给我?”

“你说我们的第一次见面是在大学,可我为什么想不起来?”

“当然也和这件事有关”,林木石淡然自若,顾着秦淮也是不知情的人,懒得跟他解释。

“所以,要想他活,就得听我的”

他还是不敢想象,扯了扯嘴角,“我凭什么信你?”

“时间不多了,你要想给他收尸,我也不打扰”

原来这件事从始至终都是与他有关,秦淮看了看手中的铜钱串,又望向沈翊的师姐,师姐回了一个肯定的表情。

既然是师姐信得过的人,那秦淮也暂且信了,毕竟也没有其他办法了,便对她道,“你想要干什么?”

“现在,收拾一下,马上回家”

秦淮听了她的吩咐,果然把沈翊带回了家中,小心放在了床上。

林木石把窗帘关好,在空旷的地板上点了几根白色的蜡烛,身旁还有一盏红色的灯,她叫师姐准备好了其他有助的道具放在房间后,又让师姐一个人在外面等着,只留下了秦淮和沈翊。

“这些是用来干什么的?”,秦淮指着地上的蜡烛和油灯,疑问道。

“比较有氛围感,好看吧?”

“搞这么神秘,就因为好看?!”,秦淮脸都闷红了,不满地说。

“说什么你都信,人走灯灭,如果他醒不了了,灯就是提示,而这时候你就该醒了,懂吗?”

“嗯”,秦淮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,又道;“一会是要催眠我吗?”

“差不多,只不过是让你进入沈翊的意识里”

“再刺激他”

“好”,秦淮应答着,牵起了沈翊的手,轻轻地吻了一下。

“行了行了,赶紧躺在沈翊身旁,牵着他的手”,眼前这一幕,林木石只想快点跳过,不耐烦的在一旁指挥,又对秦淮说道:“他的意识太薄了,根本意识不了这些梦境,你只需要刺激他,让他清醒过来,知道现实的世界,就好了。”

“……好”


“加油!!”

呐喊声!吹哨声!相互照应,整个操场热闹至极。

秦淮坐在石凳上,忽然“醒”过来,对上陈默略显稚气的脸。

“怎么了?不舒服吗?”,陈默抚上秦淮的额头,脸上带着担忧和紧张。

“没有”,秦淮拿开陈默的手,站起来,神情紧张的向人群四处张望,终于在座席上某一处对上了沈翊的脸。

那时候还是长发,漏出漂亮的额头,长睫毛扇动的频率,如同舞蝶,身上穿着的一件蓝色牛仔外套和长裤,整个人都气质与现在相比称得上是“翻天覆地”。

沈翊也发现秦淮目光,快速躲闪,撇过了一旁,落下一丝笑意,过来许久,又忍不住往那边看去。

只不过秦淮已经不在原处了,他急得站了起来,寻了一会,无果,又暗自落寞地坐了下来。

“你是在找我吗?”,秦淮歪着脸,指着自己,向沈翊笑着说。

“没有!”,沈翊挪过身子,把脸别过了一处。

怎么样才能让他意识到这是梦境?秦淮想了想,便试图说一下现实里他俩发生的事,让他唤起深处的记忆来。

“我做了一个梦,你想听吗?”,秦淮继续靠近他,习以为常的打破了正常人的安全距离,几乎贴在沈翊身上,“有个叫沈翊的人,喜欢我……”

“我没有!”,沈翊打断了秦淮,脸已经通红,否认道。

“好好好,你没有你没有”,秦淮顺着沈翊的话,习惯地靠在他身上,不懂怎么个刺激法,呆了一会。

忽然场景一转。

秦淮看到了,对面的教室,沈翊正认真地提起画笔,落在了画纸上,他走了过去,里面只有沈翊一人。

似乎太过认真而忘了,秦淮的靠近。

“在画什么?”

沈翊身子一抖,看了过去,秦淮正笑意满满看着他,他楞看了秦淮一眼,又回过神来,赶紧把画作捂上。

“这是……”,可是秦淮的目光已经停留在了沈翊的画展上,“这是我”

这幅画,秦淮见过,在地下室里,他还骂沈翊王八,连大学事情都要挖出来!

“好看……”,秦淮点头赞扬,“很好看”

沈翊迷茫看着秦淮,晃然间眼里有了些泪光,和窃喜后的不安,“你怎么来?”

“你是我老婆~”,秦淮吸猫似的埋在沈翊怀里,撒娇道:“你怎么忘了!”

只要说一些他们的回忆,沈翊就会想起现实里的一切,他们相拥相吻的一切,他相信。

却不然,沈翊推开了他。


填一下坑

评论(4)

热度(2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